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持续加强援藏援青工作

任洪斌看望慰问集团援藏干部并调研集团当地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8-13 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援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8月7日至8日,根据中组部关于援藏干部派出单位主要领导应在援派期间到受援单位实地走访和看望慰问援藏干部的有关要求,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洪斌带队前往青海格尔木看望慰问集团援藏干部——济南铸锻所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西藏驻格尔木办事处(藏青工业园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峰,并带队调研集团当地项目及有关企业。同时,根据中组部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集团党委组织部会同济南铸锻所对陈峰同志进藏两年进行了集中考核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长期以来,国机集团始终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坚持把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近年来,集团在藏青地区开展多个项目,涵盖工程建设、设计咨询、成套设备供货等多个领域,从资金、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大力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建设,为西藏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长治久安做了大量工作。在7日上午召开的国机集团援藏干部考核慰问交流会上,任洪斌表示国机集团将持续深入落实援藏重大战略决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拓宽与藏青地区的合作空间,加大在藏青地区的发展力度,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做出新贡献。 

  对口支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们党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国机集团先后选派多名干部援藏,他们克服高寒缺氧、水土不服、远离家乡亲人等困难,为西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陈峰作为第八批援藏干部于2016年7月进藏工作,两年多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藏青工业园工作,在细化招商引资政策和扶持措施、改善园区经营环境、解决复杂遗留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任洪斌详细询问了陈峰的工作、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并向陈峰发放了慰问金,把集团的温暖送到援藏干部的心坎上。任洪斌还鼓励陈峰持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丹棱精神,扎根当地,深入基层,加强学习,珍惜在艰苦地区锻炼成长的机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为西藏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格尔木期间,任洪斌与西藏驻格尔木办事处(藏青工业园管委会)党委书记、副主任王维杰,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张国宏及园区同批次央企援藏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期间还会见了青海海西州委常委、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谢康民等地方有关领导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并赴现场实地调研了藏青工业园、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当地有关企业和项目,就深入推进援藏援青工作、加强央地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任洪斌还调研了中国中元格尔木会展中心EPC项目,并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会展中心将作为本月下旬举办的世界钾盐大会会场。项目于20174月中标、8月开工,工期紧、要求高、环境艰苦,项目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一年多时间竣工,得到当地政府和各方认可。听完汇报后,任洪斌强调,要坚持做好一个项目、开辟一片市场,确保项目质量,切实满足客户需求,全力做好世界钾盐大会会场保障工作,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为当地发展贡献国机智慧和力量。当了解到项目经理、副经理均为80后同志时,任洪斌主动邀请他们合影留念,并鼓励他们作为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和挑大梁,勇于突破和创新,在企业今后的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中元、济南铸锻所、集团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陪同慰问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