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组织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12-20 文章来源: 资产财务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中央企业表率带头作用,国机集团于12月18日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动员部署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出席会议。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各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在京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清欠工作的公司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具体负责人员参加了现场会议,其他地区各企业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邬小蕙对集团及所属企业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指出国机集团作为机械行业中央企业的代表,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清欠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地带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各企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欠工作方案,认真核实,协调配合,创新方式,分类处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清欠各项措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民营企业有明显获得感。 

  同时,邬小蕙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切实加强清欠工作组织领导;三是要依法合规推动清欠工作;四是要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五是要标本兼治推动建立清欠长效机制;六是要积极做好应收账款清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