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与承包商会召开合作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29 文章来源:

  

  2月20日,国机集团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承包商会)共同组织召开双方合作对接交流会。承包商会会长房秋晨,副会长王禾、于晓虹,秘书长张湘及承包商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访集团总部并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出席会议,并代表集团对房秋晨一行到国机集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包商会多年来给予国机集团及所属企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会谈中,白绍桐着重介绍了集团海外工程承包业务的突出特点和后续工作重点,他指出,国机集团是国内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拥有完整的工程总包产业链资源,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海外工程承包业务领域、市场区域布局更加清晰,逐步从实施单一工程项目发展为开展综合型、区域性项目,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改善项目所在国民生的作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未来,国机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承包商会的合作,依托行业支持、强化资源协同,在巩固电力工程、基础设施领域优势的同时,加大工业工程、农业工程等领域的开拓。白绍桐表示,作为副会长单位,国机集团将积极参加、全力配合承包商会的各项工作。

  房秋晨充分肯定了国机集团在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感谢国机集团多年来对商会工作的支持!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对外工程承包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及承包商会2019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房秋晨指出,在新形势下,承包商会将继续强化平台作用,做好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为政府制定政策建言献策,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专业化和针对性的服务,共同促进“中国建设”走出去。 

  王禾、于晓虹、张湘及承包商会各部门负责人也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与集团各参会企业和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与交流。本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双方了解、明晰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思路与重点,同时,就当前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良好成效。

  中设集团、中工国际、中国建设、中国中元、中国重机及集团工程承包事业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