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组织召开工程承包、贸易与服务业务企业质量提升及质量风险管控专项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1-26 文章来源:

  

  为贯彻质量强国、质量强企战略,落实集团领导关于质量提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质量打造成为集团新的竞争优势,1121-22日,国机集团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工程承包、贸易与服务业务企业质量提升及质量风险管控专项交流会。集团总部有关部门及集团下属17家二级企业的70余位领导和质量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作讲话,对工贸企业近年来质量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贸企业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6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加强质量策划,前置风险防范关口;二是强化分包单位和供应商管理,降低分包风险;三是有效发挥信息化对质量工作的支撑作用;四是充分发挥标准化对质量工作的保障作用;五是加强质量成本管理,提升盈利能力;六是充分发挥质量指标体系的监督和促进作用。 

  在交流会上,8家下属企业按照不同专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展质量提升和质量风险防控的经验做法。参会代表均表示本次交流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