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出发——2020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 2020-01-02 文章来源:
   

    倾听2019的壮丽回响,走进希望勃发的2020,亲爱的国机人,我们踏上再一次出发的征程。
  再一次出发,我们信念如山、信心如海。 
  回望2019,和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振奋节拍,集团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突破自我、放歌前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再次前进,达到中游水平。
  我们深知,党的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高质量党建有力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我们听到,深化改革足音铿锵。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方案得到国务院国资委批复,集团运营模式即将转型升级;新股“中国电研”登陆科创板,员工持股改革试点实现良好开局;国机工程集团成功组建,提升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眺望改革前景,我们必将更好履行使命、支撑国家战略、服务行业进步。
  我们看到,科技创新千帆竞发。集团新添一名中国工程院院士,获得一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科技成果应用“上天、入地、下海”,拿到国际航空航天市场“通行证”,钻机刷新混凝土取芯世界纪录,船舶烟气脱硫塔成功试航。创新为集团增添无限动能,科技为世界创造更多美好。
  我们感到,国际化经营气象万千。中白工业园被批准为白俄罗斯境内首个区域经济特区,入园企业总数达到60家,20家企业已投产运营。集团继续闪亮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立多个海外区域中心,树立集团海外整体形象和品牌,国际化经营水平全面提升。
  我们共同推动行业进步。制定振兴农机装备战略,启动农机技术重大专项,深化农机业务协同,建设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3家下属企业联手签下外国谷物换中国农机产品项目,超级拖拉机I号应用于国内首个“5G+智慧农机”示范应用场景。我们奋力以农机现代化,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们共同唱响最美和声。同举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品牌一体化战略顺利实施推进,在神州大地点亮国机,在员工心中强化认同。集团主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整体竞争力持续增强。
  我们共同温暖这个世界。坚持“教育为根、产业为本、农机为枝、民生为脉”的精准扶贫模式,集团2019年落实扶贫资金3100多万元,在4个定点扶贫县(区)实施60个帮扶项目。14万国机人的温暖,如满天星芒,温柔地闪烁在9.7万户31.9万贫困乡亲心间。
  再一次出发,我们心怀希望,肩扛重担。
  2020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进入“十三五”规划收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期,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
  站在闯关夺隘的紧要关口,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坚持传承与创新并行,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制造业水平,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拼搏!
  再一次出发,我们勇立潮头,何惧风雨!奋斗创造未来。国机人是真正的奋斗者,在这个奋斗者的好时代,正可大显身手。关山万里,敌不过初心铸就的万丈雄心;雨雪冰霜,敌不过时间酝酿的胆气力量。行路难!行路有何难!我们从不畏惧退缩,只待直挂云帆济沧海。
  再一次出发,我们必将收获更加美好的2020。因为有你,有我,有心心相印的国机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朝,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为振兴中国机械工业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