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部署“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4-18 文章来源:

   

    4月16日,国机集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总结通报前一阶段集团党建工作,安排部署集团“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集团前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二级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发现的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班子成员党建履职述职情况、党委按期换届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集团“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具体任务。

  宋欣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展开。面对突发的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使命和责任,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宋欣强调,面对疫情形势复杂变化和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双重挑战,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集团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疫情对企业改革发展带来的影响,围绕中心发挥党组织作用,在抢商机、拼市场中发挥党员带动作用,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影响补回来。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把境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宋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集团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必须强化企业管控、必须强化制度执行、必须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以落实“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为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总部机关党委书记、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