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两委”推荐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9-01 文章来源:

       

  8月31日,国机集团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两委”推荐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宣贯《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国机集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两委”推荐工作。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就集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两委”推荐工作相关流程、重点问题和材料核报等内容进行部署和安排。

  宋欣指出,要充分认识国机集团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谋划国机集团“十四五”规划、推进国机集团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认识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两委”推荐工作,把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推荐作为面向广大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作为广大党员参与党内民主实践的重要过程,作为宣传优秀党员和先进典型的过程,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推荐条件和工作要求,认真负责做好各项工作。

  宋欣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准确把握代表应具备的条件,确保实现代表结构比例要求,严格按照程序组织代表推选工作,确保大会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要严格把握“两委”委员人选条件,准确把握“两委”委员推荐提名原则,高标准、严要求酝酿推荐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人选。

  宋欣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推荐的顺利进行。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环节步骤、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自觉、严守纪律要求;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要结合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地做好集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各项工作,为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为集团党委今后五年工作的顺利布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机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党员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分管人事、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