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4-22 文章来源:

  4月21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率队赴贵州省洽谈合作,与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会谈,并共同见证国机集团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与贵州省政府党组成员蔡朝林代表双方签约。

  李炳军首先对张晓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贵州省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基础设施建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贵州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国机集团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为推动贵州省实现“四化”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国机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贵州省新型发展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晓仑首先对贵州省长期以来对国机集团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机械工业领域的“国家队”,国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积极发挥行业、资源等多方面优势,助推贵州省发展战略实施。加强山地农业机械的开发是国机集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与贵州省农业发展布局高度契合。山地农业现代化的根本出路是农业机械化,国机集团具有农机装备核心优势,将努力打造山地农机装备,提升贵州省山地农业供给能力。国机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充分发挥和有效利用各自优势条件,在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推广新能源与储能技术、发展会展经济、加强数字工厂以及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方面展开长期战略合作,开启新时代新的发展格局。

  在贵州期间,张晓仑还调研了贵阳综合保税区及区内粮食加工企业,参观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和“中国天眼”工程,对飞轮储能支持大数据系统建设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集团相关部门、相关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