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与国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8-18 文章来源:

  8月17日,国机集团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与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举行会谈并见证签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国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石晟怡代表双方签约。国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增贺参加活动。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让中医药走向世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根据协议,国机集团与国药集团将秉承“平等互信、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建立更加稳固和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双方将建立并逐步完善长效联系机制,定期开展交流,推动合作事宜的实施。

  张晓仑介绍了国机集团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回顾了双方合作抗疫的历程,并对国药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同为央企“国家队”,在医疗防护物资、疫苗等资源供应方面,全力支援保障了疫情防控大局,践行了央企责任。国机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科技优势与海外项目建设经验,为双方合作提供可靠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务实合作、优势互补,落实好国家战略,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刘敬桢对张晓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国机集团给予国药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国药集团近期发展情况及助力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国药集团将加强与国机集团的全面合作,深化战略对接,有力推动相关行业领域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未来,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携手共进落实好国家战略。

  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市场总监罗艳,双方相关部门及相关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