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仑参加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22 文章来源:

  9月18日,“深化央地合作 融入‘一带一路’ 助力辐射中心建设”——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应邀出席会议。

  郝鹏对云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中央企业充分发挥国民经济主力军、排头兵作用,积极融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在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过程中,自身高质量发展也取得新成效。

  郝鹏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云南所需、发挥央企所长,推动央地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助力云南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云南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抓实国企改革,加快创新步伐,主动承担重大科技工程和创新项目,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助力云南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助力云南巩固西南生态安全屏障。要用心用情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云南创造更高品质生活,促进边疆繁荣稳定,共同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近年来,国机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支援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号召,多措并举助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期间,国机集团将继续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积极发挥行业、资源等多方面优势,加强央地合作,在更高发展战略上统筹谋划,不断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张晓仑带队前往昆明电器科学研究所调研,并参观了昆明电器科学研究所高原电器检测中心。

  集团人力资源部、运行管理部、战略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