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乾宜赴中地装调研,督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6 文章来源:

  616日,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到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地装”)调研,督导检查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企业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 

  罗乾宜实地考察了中地装(北京)地质仪器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详细了解有关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情况深入了解北京奥地探测仪器有限公司产品技术创新情况,听取了中地装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安全管理等工作汇报,对中地装在地质装备领域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围绕“专精特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使命。提升优势、核心领域竞争力;从技术和产品两个层面专注做好研发工作,提高质量和效率;把国家所需与国机所长结合起来,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加强合作,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的核心价值和行业地位。

  二要进一步抓好当期经营,确保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关于稳增长的工作要求,确保集团十项措施落到实处;抓好、发挥好战略客户作用,拓展经营发展;着力提高主营业务创收创效能力和全员劳动生产率,突破发展瓶颈,把稳增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要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整治,确保万无一失。认真贯彻落实集团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果断措施,解决难点问题,坚决遏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无忧。

  四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蕴含其中的价值观、思想方法、工作要求,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取得务实成效;坚持干事育人”相结合,从严管理、从高要求,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运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