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召开“聚焦主责主业,锻造国机所长”系列宣讲活动(第一讲)暨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17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国机集团“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加强集团业务交流与协同,不断强化形势任务教育,提升集团青年精神素养,6月16日,国机集团组织召开“聚焦主责主业,锻造国机所长”系列宣讲活动(第一讲)暨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如何聚焦集团主责主业、加强集团各级企业的业务协同,提升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能力是一个重要课题。本次系列宣讲活动是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开展生产经营工作等背景下举办的,着眼集团整体发展,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对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就做好系列宣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形势,明确任务,认识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宣讲活动是贯彻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是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是培养复合型干部的有力抓手,是加强集团企业协同协作的有益探索。

  二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体现宣讲活动的实效成果。总部干部职工要持续加强对各板块、各领域相关业务的学习;广大业务人员要深入研究本行业本领域的发展规律、面临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广大干部职工和党务工作者要强化知识更新迭代、提升履职能力,构建“大党建”格局和思维,把党建引领深入到每位党员心中,把党建活动切实融入到中心工作大局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确保宣讲活动顺利开展。加强组织协调,结合企业实际做好落实;做好相关人才挖掘培养,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强化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形势、明任务、勇担当、重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就青年精神素养提升有关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引领国机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载体。

  二是要准确把握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点内容。 把弘扬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锻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求实创新、担当实干的精神素养。

  三是要有力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党建带团建的载体作用。团组织要承担起具体推动实施的直接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在把握好进度的同时,突出行业特点和企业特色,真正提升工作实效。

  系列宣讲活动(第一讲)邀请了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苑严伟以“农机装备创新与产业发展”为题,从农机装备发展进程、资源平台、机遇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以生动事例为广大参会人员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宣讲。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珍惜机会,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常委,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内设机构负责人、专兼职党务干部在现场参会;集团各二级企业分管党建的班子成员、党委各部门有关人员、团委书记,宣讲相关业务板块从业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