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廉洁教育专栏|风清气正过新年,廉洁自律迎春节

发布时间: 2022-01-29 文章来源:

  2022年春节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作用”,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时刻绷紧纪律弦,牢记疫情防控,既严格自律、又严管所辖,廉洁过节、安全过节、文明过节、节俭过节!

 

 

1.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减少聚集、健康过节,不要组织参与聚会聚餐、操办酒席等聚集性活动,同时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及身边人减少外出活动。

 

 

 

2.筑牢思想防线,不要假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

 

 

3.常怀律己之心,不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4.管好自己的手,不要违规收送现金、贵重物品,以及通过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等形式违规收送礼金、有价证券。

 

图片1.png 

5.管好自己的嘴,不要违规公款吃喝或组织、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

 

图片2.png 

6.要管好自己的腿,不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

 

图片3.png 

7.谨慎交友、择善而从,明辩什么样的朋友可交往、什么事情可以办,不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宴请。

 

图片4.png 

8.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在岗值班等各项制度,不要私自脱岗离岗、失职失责。

 

图片5.png 

每逢佳节身心轻,春节前夕话清正

党纪国法记心中,八项规定严执行

廉洁自律做表率,两袖清风塑典型

疫情防控别大意,风险地区切莫行

 

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喜庆不“礼”节,过节不“失”节 

 

至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公司纪委提前祝广大干部职工 

新春快乐,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