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独立中标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设计 实现轨道交通设计领域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 2018-12-11 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轨道交通院中标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工程设计05标,这是我公司首次作为独立投标人参与投标并成功中标的轨道交通项目,标志着中国联合在轨道交通设计领域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工程起点苕溪站,终点靖江站。沿线经过未来科技城、城西居住区、西湖文化广场商业中心、城东新城、萧山科技园、空港新城等主要区域,连接了规划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杭州主要的对外交通枢纽。线路全长约59公里,设车站 15 座,A型车、6辆编组,设计速度120km/h。
  本标段设计范围为机场轨道快线工程十三号车站(萧山科技城站)以及十二号车站(不含)~十四号车站(不含)区间线路。车站型式为路侧二层双岛四线高架站,区间形式包括高架、地面、地下三种。标段线路总里程10余公里。

萧山科技城站 鸟瞰图  

萧山科技城站 透视图 

萧山科技城站 站台层透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