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BIM团队连续两年获“科创杯”全国BIM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1-13 文章来源:

  10月10日,我公司BIM团队荣获“科创杯”全国BIM大赛专项组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这是该BIM团队自2018年首次参加“科创杯”BIM大赛以来,连续第二年获得一等奖,更是在承继以往荣誉基础上做出的新突破。 

  大赛由中国建筑信息模型科技创新联盟、浙江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在业内具有广泛影响,齐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建筑工程企业。 “科创杯”BIM大赛颁奖典礼,每年与住博会同期举办,会议邀请住建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领导出席。

  本次大赛共有全国各地964份作品参加,中国联合BIM团队以参赛作品“杭州良渚新城第一小学EPC项目BIM信息化应用”一路过关斩将,荣获BIM大赛专项组一等奖第一名。  

  该项目由我公司全过程实施项目BIM技术应用,建立了EPC项目全过程全专业的“三位一体”协同管理体系,有效实现项目设计、施工、管理三方技术融合,重点尝试BIM技术与PC深化结合应用,形成一套符合PC项目特点的施工技术管理流程。同时,基于BIM技术与信息化管理,汇总良渚区域各项目实时生产数据,实现良渚区域项目群集中管控,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效能。除此以外,BIM项目团队探索创新施工阶段造价管控体系、BIM竣工数字化交付模式、BIM+无人机应用等。  

  近年来,我公司积极提升BIM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提升EPC项目实施能力,做大做优工程总承包业务。公司将继续开拓BIM信息化技术应用,深化BIM竣工数字化交付,构建“BIM+信息化管理+数字工地”的智慧工地管控系统,致力于建设项目信息互联互通、多方高效协同的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