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院安吉云上草原水晶廊桥获央视《朝闻天下》报道

发布时间: 2020-06-04 文章来源:

  2020年5月14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播报:浙江安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存入”绿水青山,“取出”金山银山。报道称两山理念发行地安吉县将零散闲置的自然资源存入“两山银行”,交由市场集中转化,重点发展现代农业、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精品民宿等新业态,大大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市政院设计的云上草原水晶廊桥作为云上草原景区精品工程获得报道。

  

    

  水晶廊桥结构形式为单跨悬索桥,主缆跨径72m。桥址位于地势陡峭的陡崖峭壁之间,受地形限制索桥创造性地采用无塔无锚跨形式,东北岸采用岩石锚固体系,西南岸采用塔锚一体。桥面采用双层夹胶玻璃,最大程度提高结构通透性,为游客提供多方位观景视野。玻璃索桥建成之后,与场地环境融入较好,桥上游客络绎不绝,成为云上草原景区观彩虹赏云海的绝佳体验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