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一院中标广州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高压线圈固化生产线总承包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6-04 文章来源:

  工业一院继武汉高压研究院气候环境实验室、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汽轮机试验站总承包项目之后再次有了特色工业生产线的的总承包项目,此项目是广州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在新建变压器生产基地新增一套非标自动化智能生产线,产线主要用于高压、低压线圈浇筑及固化生产。

  

  目前这个行业生产工艺主要为预热、浇注、检查、一次固化、拆模、打磨、二次固化,各个工序基本为手工作业和台位式操作,各工序设备相对独立,人为因素大,工序时间不固定,效率较低。本次设计的自动化智能生产线,通过三条自动控制的摆渡车把上述各工序统一成一个流水生产线,并将一二次固化工序之间的打磨工作并入生产线,减少人为因素对整个工序节拍的影响,控制固化质量,缩短生产周期。同时为了有效利用场地,优化工艺行走路线,采用固化炉立体布置、固化炉左右并排排列的方式,车辆输送工件根据设备空位情况智能分配。整个生产过程通过总控系统上位机控制,并与车间MES系统对接,实现车间对生产过程随时监控和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