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顺利通过祥源项目PC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20-08-06 文章来源:

  

  2020年7月30日,由宁波院设计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文创宜居区块7#-b地块项目顺利通过宁波市PC专家组的评审,标志着中国联合PC深化设计在宁波市场新的开拓。
  宁波杭州湾新区文创宜居区块7#-b地块项目的建设方为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祥源控股集团是2020中国文旅地产十强企业。此次与祥源地产合作也是在公司“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的大背景下,积极开拓的全新合作。
  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持续发力,市场的变化突如其来的情况下,中国联合宁波院始终如一的坚持发展主题业务不放松,积极拓展新市场新业务。同时,PC深化设计也一直是公司近年来积极开拓的新业务类型。PC深化设计即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是建筑工业化设计中从传统图纸到真正指导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工厂化生产、工业化施工安装的最终设计文件。其设计内容包括预制构件设计详图、预制构件装配详图、施工方法等。其计算包括设计文件规定的荷载及施工过程中堆放、脱模、运输、吊装等各种工况的荷载不利组合验算,并需要考虑施工顺序及支架拆除顺序的影响。
  近年来,建筑行业快速发展,为了提高建筑的质量、缩短施工周期、降低人工成本、节约资源和能源等,国家积极推动预制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和应用。中国联合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立足传统设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设计新方向,助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