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首个避雷器、绝缘子、熔断器和电阻片项目完成初步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20-11-19 文章来源:

  

  近日,由我公司工业和物流院负责设计的温州益坤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初步竣工验收。该项目位于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钱仓社区的104国道和温福铁路之间地块,是平阳县重点支持项目,项目以“标准地”模式拿地,属于浙江省内第一批实施豁免审图的“六比”项目。

  本项目建设目标是形成生产规模为年产数百万支输配电设备及电气化铁道产品,具体包含各类避雷器、绝缘子、熔断器及电阻片。

    

  之前温州益坤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避雷器系列产品已经通过了国际电工荷兰MEMA实验室权威认证,出口包括英国、美国、韩国等发达国家在内的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历年参与了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A线车辆、我国和谐号动车及“复兴号”动车组等一大批国内外重大电力及电气化铁道工程项目建设,并承接国内各大机车厂动车组用避雷器、绝缘子返厂检测、检修业务,是国家铁道部门指定的和谐型机车配件产品定点生产企业及国产化技术主要对接单位,是唯一一家入围的民营企业。在此之前,该公司已完成上市前所有准备工作,拟于年后登录科创板。本项目为培育上市的主体,对该公司上市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次承接的避雷器、绝缘子、熔断器和电阻片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生产工艺复杂,涉及机械、电子、轻工陶瓷等行业类别,采用235米长的多层联合厂房完成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全过程环节;二是项目厂房一层地面采用楼面板的形式来规避当地地面易沉降的现象;三是项目宿舍规划了数种户型的房间满足企业多元化的需求。工业和物流设计团队凭借多年行业设计经验,深刻领悟业主意图,融会贯通,在方案的论证过程中以专业的素养和优良的服务赢得了业主的信任,最后以当地设计均价的数倍承接了本项目,本项目的圆满完成,不仅在当地树立了中国联合的声誉,也为公司积累了避雷器、绝缘子、熔断器以及电阻片等冷门产品行业的设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