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二)!中国联合项目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 2021-01-28 文章来源:

建工六院设计滨江区又一新地标

  近日,建工六院设计了杭州市滨江区公建中心工程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50米,将来将建设成为杭州市滨江区新地标矗立在钱塘江畔,与江对岸的西湖美景遥遥相望,共同见证杭城厚重的历史与现代文化的完美交融。

  该项目是杭州市重点民生项目。设计师以“行云流水,扬帆弄潮”为建筑创作立意,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本着合理、适用、经济的原则进行总图规划和建筑功能布置,把居民文化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科研办公用房、公交首末站、公园绿地及社会停车场等建设内容有机整合在一起,打造了以人为本兼顾环保、低碳、节能、绿化、科技智能的现代特色的公建中心形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总体要求。建工六院设计的公建中心项目为各类到公建中心工作、办事、体育运动或出行的市民,营造了具有“安全感、归属感、便捷感、舒适感和幸福感”的高品质生活体验,切切实实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 

能源公司承接的临泉皖能垃圾焚烧项目和黄山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双双开工

  12月26日,能源公司EPC总承包临泉皖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奠基开工仪式在临泉县顺利举行。该项目是重大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项目,更是实现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年处理垃圾量达约25万吨/年,年发电量12000万千瓦时,惠及周边200余万居民,将从根本上改变临泉县生活垃圾的目前状况,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既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也能形成很大的社会效益,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2月30日,能源公司承接的安徽省861重点工程项目、黄山市重点工程——黄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二期工程开工典礼在项目现场如期顺利举行。

  

黄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整体规模日处理垃圾900t,二期工程建设一台日处理300t垃圾的焚烧炉、一台10MW汽轮发电机组以及配套烟气净化系统。本项目以现代化生产工艺为基础,集生产、办公、环保教育为一体,是我司承接的首个建筑风格融入徽派建筑文化元素的园林式垃圾焚烧发电厂。

  能源公司凭借深厚的技术实力、丰富的工程总承包经验、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理念,向业主展示了公司“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以及“为社会提供一流工程服务”的态度,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树立起“中联能源”的品牌形象。 

城建院中标温州市瓯海二高迁扩建一期工程EPC项目

  近日,城建院成功中标温州市瓯海二高迁扩建一期工程EPC项目。瓯海区是省级教育强区,是2020中国最具书香百佳县市,教育对于该区发展的重要性由此可见。

  

本项目为75班中学,总建筑面积137099.60平方米,地上1-10层,地下一层,最大建筑高度39.5米,整个学校由14栋楼及一个架空平台组成。在投标过程中,团队成员充分发挥学校EPC项目经验,提出许多有建设意义的优化建议被业主采纳,特别是针对舞台、食堂、泳池水处理、运动照明等专项设计,充分发挥了公司的综合优势,提供了专业化的指导意见,对于工程的高质量推进发挥了作为科技型公司的作用。项目完成后,将成为当地学校的标杆。

风景园林院联合市政工程院中标滨江区冠山河(新冠一河-许家河)工程设计项目

   

风景园林设计研究院联合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在滨江区冠山河(新冠一河-许家河)工程设计项目投标过程中,以高分中标,助力滨江区“绿色发展、美丽滨江”建设行动,实现“水清、山绿、天蓝、景美”城市发展需要。   

  

投标过程中,设计团队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五位一体”建设作为建设绿色美好家园的方向标,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城市环境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理念植入到设计的每个元素中,深得评标专家的认可,以高分脱颖而出,夺得此标。   

    本次设计在满足河道防洪排涝的使用功能前提下,尽量突出沿线景观的协调美观,满足慢性系统规划的要求,致力于打造滨水休闲景观带。根据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游憩空间的初衷,设计师将沿线打造为能容纳周边居民大量户外活动的场地,居民通过在公共绿地内唱歌、跳舞、交谊陶冶情操,提高整体素质,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大众文化,丰富精神世界,进一步提高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