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三)!中国联合又双叒叕中标一批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 2021-02-07 文章来源:

工业三院中标中商马鞍山冷链项目

  新年开年,工业三院凭借卓越的技术方案和雄厚的综合实力一举中标中商长三角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公共服务平台(马鞍山)项目,迎来2021冷链项目开门红,为新年献礼!

  项目地处长三角长江黄金水道,建筑方案取“上善若水”、“源远流长”之意,将水波的曲线之美融于建筑立面,以独特的设计语言赋予建筑贴近江南城市生活的亲和力。该项目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经济开发区,一期用地面积113.31亩。项目定位:服务于长三角城市群的智慧冷链物流分拨配送中心与农产品加工融合发展综合体,为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成长发展和满足城市美好生活提供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新建冷链配送仓、城市配送仓、农产品加工厂房、综合楼等,总建筑面积约80000平方米。

  设计方案充分体现“融合”的建设理念,即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的融合、城市服务平台与企业服务平台的融合、当下与未来的融合、工程技术与建筑艺术的融合,秉承“智慧冷链、节能环保、创造价值”的设计理念,以全冷链管控的要求,融入信息化技术、能源综合利用技术、绿色环保技术、创建生态环境友好的智慧园区。

新能源院中标象山县静脉产业园沼气综合利用EPC总承包项目

  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是实现餐厨垃圾可持续绿色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近日,新能源院以优异的技术解决方案和行业品牌优势成功中标象山县静脉产业园沼气综合利用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象山县生活垃圾生态化循环产业园区内,建设规模为日处理餐饮垃圾100吨、厨余垃圾200吨、粪便垃圾120吨、污水600吨。项目采用预处理+湿式厌氧发酵+沼气净化+沼气发电的工艺,可将餐饮、厨余、粪便等垃圾转换为宝贵的清洁能源,逐步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治理目标。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处理餐厨、粪便垃圾151200吨,全面满足象山县餐饮垃圾、厨余垃圾、粪便等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长远需求,进一步完善象山县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大幅度增强象山县城市生活垃圾规范化管理和处置能力,实现废物资源化利用,真正“变废为宝”、“变害为利”,净化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伴随着垃圾分类迈入“十四五”新时代,餐饮垃圾、厨余垃圾等湿垃圾资源化需求将明显提升。作为国内最早开展餐饮厨余等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设计的单位之一,我公司新能源院深耕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领域,成功完成多个餐厨垃圾资源化类项目,业绩和行业影响力已跻身国内餐厨垃圾资源化项目总承包单位前列。“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能源院将持续全面展开新能源产业的研究工作,不断推动资源再生化发展,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号召。

工程一公司和城建院联合中标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家属区“东区西移”安置房EPC项目

  工程一公司经营团队始终秉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转型提升再上新台阶,于近日成功中标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家属区“东区西移”安置房工程EPC项目。该项目为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家属安置转换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和地下室、配套公建、小区配套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整合土地资源,解决改善家属居住条件问题,营造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对保障当地城市总体规划,推动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促进当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城建院在该住宅项目的设计上以“理想·家”为核心理念,通过空间合理化设计、舒适人居设计、环境友好设计和智能化设计,从24小时生活服务出发,打造一个理想的“家”,为业主提供优质的居所、提供便利的出行、提供适龄的活动场地。该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当代人对住宅的需求,得到了业主和参评专家的高度好评。

市政院中标瓯海区排水管网工程项目

  近日,市政院中标温州市瓯海区排水管网工程(二期)排查、设计(中心片)项目。该项目为区域零直排排查、设计一体化项目,涉及建成区域面积约6.14平方公里。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总书记关于“两山理论”的指示批示,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温州市自2018年全面启动2.0版创建,正在全力打造“污水零直排”的温州新模式。该模式排查设计一体,对辖区范围内从源-汇-处-排四个维度,明确各个维度调查对象,对设计范围内调查对象开展一次地毯式大排查,做到应查尽查,并根据排查结果实行“一点一策”方案,进一步巩固“五水共治”成果,打通城市排水“毛细血管”,提升了温州的水环境。

中心片区整治范围图

  本项目需点线面网结合,系统对区域内所有涉水行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无遗漏,无盲点。针对项目以上重难点,市政院设计团队从前期调研、排查阶段、设计阶段及后期管养阶段全过程综合考虑,贯彻全过程服务理念。前期调研阶段尽可能收集竣工资料,充分地与居民取得沟通考虑其需求,深入调查,细化工作;排查阶段制定好方案,精准排查,找准问题;设计阶段根据排查结果实施“一点一策”设计策略,增强设计针对性;施工阶段做好施工交底,派驻设计代表驻场,处理好技术问题;管养维护阶段提供养护建议并制定应急预案方案。项目全过程综合考虑排查、勘察、设计及施工时间,分片交错进行,加快实施进度。

零直排整治类型分布图

  随着国家及浙江省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人民对水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各地将持续发力“污水零直排”建设,实现水体长治久清,未来几年内还会有更多的区域零直排排查、设计一体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