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又一批项目传捷报

发布时间: 2021-03-22 文章来源: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近日,中国联合抢抓“春耕”良辰,扎实做好生产经营工作,一批项目获得新进展、新收获,为完成全年指标打下基础。

工业一院承接宁波晶钻科技金刚石产业园项目

  项目基址位于宁波市镇海区、甬江科创走廊中,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天然和人造金刚石为材料基础,以激光微细超精加工、纳米制造、CVD等国际前沿现代制造技术为手段,致力于金刚石及金刚石工具和相关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本次新建金刚石产业园为企业增产扩能,进一步抢占市场的重大举措。设计团队设计的展厅造型取自晶钻企业logo原型,以钻石之心的建筑形态位于园区中心,厂房顶部四角设向内斜坡,汇聚于中央水池,寓意四水归堂。结合生产特性园区采用外部河水作为生产用循环冷却水补水水源,景观水池兼顾补水净化池,力争打造绿色、环保、智能产业园。

工业二院承接安吉数字物流港新建工程勘察设计

  项目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约55.6万平方米。园区拟建设成为区域数字物流产业平台,应用“互联网+物流”理念打造现代化数字物流港的典范。

  园区通过物流基础设施和新型数字基建的建设,实现物流企业、物流项目、多式联运、大宗商品、物流双创、物流科技、等相关资源要素的集聚,搭建区域数字物流产业平台,应用“互联网+物流”理念打造现代化数字物流港。园区建设遵循系统性、完备性和逻辑性。建设完备的园区运转系统,具有高效、合理、流畅的内外交通体系;具有完善的农产品交易、结算、价格、供求预测的信息系统;具备大型交易设施和便利的物流设施的交易系统、仓储加工系统、先进的农产品安全检测系统、完善的综合服务系统和垃圾处理系统。各系统之间协调合理,突出有机分区、设施先进、流程完备、服务齐全,形成和谐有序、运行高效的现代农产品流通与物流产业基地。

新能源院中标上海市嘉定区污水厂污泥资源化利用项目

  项目位于上海市嘉定区,主要处理嘉定区服务范围内的大众嘉定污水处理厂、安亭污水处理厂、嘉定新城污水处理厂、南翔污水处理厂的半干化污泥(或称深度脱水污泥),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700吨(折含水率80%),配置2台处理量为70tDS/d的鼓泡流化床污泥焚烧炉+2台余热锅炉+1台4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污泥处理处置是城镇污水处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目前上海市污泥处理设施规模总体上能够满足污泥总量需求,但约有一半以上为临时应急处理处置设施,污泥处理不畅、资源化程度低等问题仍然凸显。项目建成后,相对于传统的污泥处理模式,将极大限度地促使污泥处置稳定化、减量化、无害化,避免污水处理厂污泥因卫生填埋作业造成在运输、填埋作业前后造成的二次环境污染,进一步促进污水处理的节能减排和资源的可再生利用,对优化农、渔业生态环境,提高农副产品和工业产品品质,深入开发旅游资源等具有积极作用与深远影响,能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社会价值,提高嘉定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水平,助力上海城市建设转型升级。

  该项目是在市政污泥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领域的重要突破,是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愿景,拥抱低碳革命的绿色工程。

园林院中标丽水南城三公园及地下停车场EPC项目

  设计目标主要以营造宜人、丰富、充满活力的城市开放空间,成为城市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引领者。设计人员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五位一体”建设作为建设绿色美好家园的方向标,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城市环境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理念植入到设计的每个元素中,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智慧花园城市,使丽水成为浙江大花园战略的先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