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中标杭州高新智造谷产业服务综合体EPC总承包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8-31 文章来源:

  经过春天的耕耘,夏天的孕育,金秋时节,捷报传来,中国联合以过硬的综合实力中标杭州高新智造谷产业服务综合体项目。项目中标价40多亿元。

  本项目位于高新企业集聚的杭州市高新(滨江)区。杭州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我们耳熟能详的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大华……当然还有中国联合等高新企业都集聚于此。近年来,杭州高新区(滨江)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建设科技新城,深化“产业业态、城市形态、人才生态”三态融合,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奋力推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智造供给小镇”就是滨江继互联网小镇、物联网小镇之后又一大手笔。“智造供给特色小镇”准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装备的融合创新抢占智能制造产业制高点,推动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品(含装备)智能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大数据与云服务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含装备)使用智能化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解决方案等五大重点产业将齐聚小镇内。

  本次中标的项目即处于滨江智造供给小镇核心区,总用地面积90550.9平方米。项目在设计之初就有准确的定位,即着力打造集办公科研、休闲娱乐、体育健身、居住生活、公园绿化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综合社区”,实现自身功能闭环。该产业社区的建成将为滨江智造供给小镇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必将成为该片区的活力中心。

  项目设计围绕“云海泛舟”和“未来之城”展开。“云海泛舟”映衬杭州山水城市特质,演绎云绕山间,扬帆江畔的胜景意境。“未来之城”取智慧互联之意,营造全天候活力之城,引领未来时尚生产生活方式,营造“未来邻里”、“未来健康”、“未来建筑”、“未来低碳”、“未来治理”、“未来教育”、“未来创业”、“未来交通”、“未来服务”九大未来场景。

  本项目体量大,作为民生工程,对项目的工期、质量、造价的要求都比较高。能中标该项目是中国联合多年来作为浙江省EPC总承包模式倡导者和先行者业绩的积淀和整体实力的体现。在未来,中国智造,滨江供给,在“中国智造”源源不断登上世界舞台的背后,我们可以很欣慰地说其中也有“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中国联合人默默付出的辛勤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