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新征程 | 中国联合秋天的又一波中标喜讯请查收(三)

发布时间: 2021-09-29 文章来源:

   中国联合广大干部员工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全力以赴开创新局面,以平稳步伐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生产经营连传捷报。

工业和物流院中标杭州松裕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工厂设计项目

   该项目位于杭州市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用地面积约10.5万平方米(约157.5亩)。新建1栋无菌线厂房和1处甲类仓库,总建筑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拟投资建设2条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年产饮料2486万箱。设计团队通过对无菌工程制造新技术、新装备、新途径的探索和研究,将现代传感技术和信息技术贯穿于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对传统的制造方式和管理模式进行革命性的技术创新,建立一个具有信息深度感知、精准控制自执行、智慧优化自决策等特点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同时引进无菌干法杀菌工艺设备,提升灌装整线的数字化、智能化、可持续性,打造一座智能化“未来工厂”。
   松裕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是宏胜集团(娃哈哈集团旗下子集团)旗下一家大型印刷包装企业,秉承专业、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为绿色和安全的产品包装解决方案。该项目是中国联合承接的又一个食品饮料类厂区设计项目。公司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厚的设计经验,致力于为中国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照明院中标杭州未来科技城中央商务区动态亮化工程设计项目

   该项目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商务区,绕城高速以西、东西大道以东、文二西路以北、余杭塘河以南,建设内容包括∶范围内的建筑与景观亮灯工程,其中重点以文一西路两侧、CBD核心区、建筑照明和主题灯光表演等为主。

   依托杭州城市化发展势头,使得未来科技城各方面向国际化标准看齐。伴随亮化工程的实施,可以提升该区域商业价值,照明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采用多种形式照明方式,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满足人们对观赏夜景的需求。除此之外,借助地区互联网信息技术力量,未来将发挥媒体幕墙广告宣传作用,进一步促进该区域的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院中标乐清市生活垃圾焚烧二期扩建项目

   项目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大荆镇蒲湾村垃圾填埋场东侧,是由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开发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工艺上采用3条75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焚烧线,配置两套25MW汽轮机组+30MW发电机组,配套超低排放烟气净化系统、灰渣处理系统、污泥干化工程、渗滤液处理工程等。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处理生活垃圾超过80万吨,有效解决乐清市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活垃圾日益增长、可利用土地资源紧缺、大量生活垃圾需要外运协同处置的问题。此外,项目采用的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先进技术,不仅可以有效防止二次污染、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还可以为乐清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实现“保护生态环境、节约社会资源、创造人民财富”的多方目标。

工程一公司与规划院联合中标宁波杭州湾新区海智社区建设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

   海智社区是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创建试点,位于省杭州湾新区,是“万亩千亿”智能汽车产业平台配套社区,为整合提升类创建项目。承载了杭州湾更新升级青智社区的探索实践。该项目致力以“海纳英才,智享未来”为目标,打造大湾区青年人才社区营建典范。海智社区实施范围总面积约21.1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1.5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3595人。项目计划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完工。从早期对未来社区顶层设计的积极探索,到先后三个批次的申报、实施咨询、全过程咨询,再到设计施工总承包的努力践行,中国联合未来社区团队凭借专业实力、满意服务、市场口碑抢占了先机、赢得了主动。

建工六院中标杭州市滨江区农转居拆迁安置房六区块四期(善庆庄地块)设计项目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中标方案的整体布局及建筑平面、立面和使用功能集科学性、实用性和适当的超前性为一体,同时还注重结合当地的风俗习惯,地形地貌,保持并延续了滨江区“诗画江南、灵秀精致、山水城相依”的城市特色风貌。设计中还引入了“智慧安防”、“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新技术新应用,营造出一个高标准、高品质、配套设施完善、小区交通便捷、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居住区。该项目是杭州市滨江区重大民生工程,是区政府推进城市化建设更新,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的重要载体。

园林院、市政院、工业一院中标丽水南城水阁核心区块街景提升改造工程

   本项目作为丽水南城水阁片区的重要核心道路,对丽水城市形象打造、人居生活环境提升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项目组总结出成大街正处于由传统工业园区向现代化城区的转型中,需要在功能、形象、空间、配套、治理等方面进行多维度提升。提出了智慧创景,花园营城,活力共享,打造功能复合的未来街区的总体愿景,运用“点——线——面”的设计策略。按照人的行进习惯设置节点,节点智慧特色突出,文化赋能。注重街头绿地、景观小品、标识标牌等“点”的精细化塑造,将代表城南现代、文化、休闲、产业的符号融入到街景设计之中;完善道路断面、慢行系统、静态交通、交叉口、智慧市政配套等;各类交通线性布局,空间组织、要素组织按照线性排列;沿街建筑重新组织,大幅度提升街道界面风貌。从点、线、界串联成面,各自开花,以人为本,品质提升,共同组织成大街沿线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