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全年目标丨中国联合生产经营捷报频传(四)

发布时间: 2021-12-10 文章来源:

  年近岁末,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按照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卯足劲继续发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近日,公司在项目设计、技术咨询等领域再添硕果。

工业一院承接恒利达年产机械配件5万多吨和履带总成10万多条工厂项目

  该项目是恒利达(福建)重工发展有限公司的重点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福建三明市梅列区经济开发区小蕉工业园,总征地面积15.4422万平方米,规划新建4座厂房、一座仓库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办公、倒班宿舍、公用动力辅助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将达到年产机械配件5万多吨和履带总成10万多条的生产能力,有效地为企业扩大国内机械底盘产品市场,为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提供强大助力

工业三院中标圆通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东方天地港”项目”

  圆通枢纽项目用地面积1454亩,规划到2050年的货邮吞吐量为240万吨/年,近期规划货邮吞吐量为110万吨/年,规划货运机位94个,新建航空物流枢纽区、多式联运中心、智慧物流仓储区、航空器维修区,商业生活配套区等,总建筑面积为110万平方米。该项目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军民融合的示范项目,被列入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9年12月印发实施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圆通枢纽项目将构建共享型全球航空物流枢纽,撬动集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端制造、食品冷链等千亿级高附加值临空产业,培育壮大军民融合、总部经济、科技研发、飞行培训、品质商住等延伸产业,实现“港产城”深度融合。 

工业和物流院中标海康机器人智能制造(桐庐)基地项目工程设计

  本项目位于桐庐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用地约189亩,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运输机器人生产制造基地。基地主要生产各类移动运输机器人,包括各类叉取机器人、货箱到人机器人、潜伏搬运机器人、重载机器人等产品。本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包括3栋联合厂房,1栋综合仓库,以及动力站房、化学品库、废品库等生产配套用房以及食堂、宿舍楼、综合楼等生活、办公配套用房。 

建工六院与宁波院携手中标杭州亚运会场馆及设施详细运行设计编制服务

  本次设计服务主要为宁波亚帆中心、宁波沙滩排球场地及配套亚运村的详细运行设计服务。本次运行设计根据大型赛事及活动运行对场馆的特殊需求,以场馆的建筑设施设计及现状条件为基础,对场馆赛时运行所需的空间、人车流线及临时设施进行合理规划、设计和安排,优化资源配置,做到有先有后协调统一,从而解决竞赛活动、媒体宣传、市场开发、公共安全、医疗卫生、交通组织、餐饮服务、物流、清废等一系列问题。大型赛事、大型活动的运行设计是目前国际上一个非常前沿和重要的新的设计领域。此次运行设计成果可作为场馆建设、场馆运行和赛事组织的工作依据,并不断地应用于各类国际大型赛事和活动中。 

电力院成功承接金华宁能“十四五”技术咨询项目

  本咨询报告基于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国家的宏观能源政策对于电力行业的指导意见,通过对浙江省电价、气价政策的解读和新技术应用前景的分析,为金华宁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指导意见。在“双碳”目标的压力下,传统燃煤热电行业正面临着严峻的转型压力。基于此,电力院利用深耕热电行业多年的技术优势,主动出击,积极对接热电企业,努力促进传统燃煤热电行业的绿色转型。

撰稿人:工业一院 崔美莉 工业三院 刘志娟 工业和物流院 高涛 宁波院 袁佳丽 电力院 朱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