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全年目标丨中国联合生产经营再添喜讯(五)

发布时间: 2021-12-30 文章来源:

  时至年末,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按照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在持续巩固传统优势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市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主业冲刺攻关。近日,公司在建筑设计、防疫项目、能源发电等领域再添喜讯。

能源公司中标玉林白平产业园热电联产一期项目EPC工程

  白平产业园区的定位为打造以冶金新材料产业(主要发展锂电池三元材料及新能源汽车材料配套、装备制造材料)为主导产业,以研发设计、现代物流、金融商贸服务业为辅,打造成生态节能、低碳环保、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园区。本项目规模为2×410t/h+1×24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及配套 2x30MW 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以及脱盐水站,循环水站,煤储运等辅助生产装置,建成后将为园区及周边居民、企业提供电力及蒸汽,成为白平产业园区的“发动机”,为新能源材料产业作出巨大贡献。

能源公司中标浙江物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光伏EPC项目

  浙江物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11.376MW分布式光伏EPC项目,建设地点在嘉兴、金华和宁波,是能源公司与物产环能合作的第一个分布式光伏EPC项目,项目建成后年节约标煤4000吨,年发电量1365万千瓦时,减少CO₂排放量1.16万吨,减少SO₂排放量100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该项目是公司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专业技术能力为实现碳中和出力,推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的体现。项目节能环保优势突出,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电力院中标国家电投集团武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MWp光伏发电项目设计咨询服务

  该项目位于金华市武义县内,是落实国家“开发与节约并存,重视环境保护,合理配置资源,开发新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战略”方针的典型项目,项目内容包括:90MW的集中式和10M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该项目的承接标志着电力院风光储全过程咨询服务能力已经得到了国家新能源龙头企业的认可,也为电力院后续新能源业务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建工二院中标南浔运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凯悦酒店)工程项目设计顾问及管理服务

  “凯悦酒店项目”位于南浔古镇北部,复建后的极乐寺西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江南运河”湖州段运河聚落遗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南浔古镇的建设控制地带。总用地面积约68950平米,总建筑总面积约4.8万平方米。项目建设范围涵盖頔塘风情体验街、商务会议中心、文化服务中心、浔溪堂、菡池楼、望宜轩等,旨在提升南浔“历史性城镇景观”。该项目的成功承接为建工二院在高星级酒店类项目设计及咨询服务市场积极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业三院承接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防疫集中隔离设施项目

  为更好应对抗疫工作,12月12日,滨江区住建局作为牵头人召集属地街道、使用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场地提供单位,连夜制定杭州钱塘君廷酒店隔离点提升改造计划。工业三院应召而上,迅速召集业务骨干统筹技术资源,协调生产进度、优先保障医学隔离点项目这一政治任务。工程设计人员对照当年归档的竣工蓝图重新翻模,对原结构楼板、梁柱、基础各部分复核计算,全力以赴赶进度,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确保隔离点按期投入使用。该项目的承接和实施,充分彰显了中国联合作为科技型央企,为属地疫情防控提供智库支持的决心和能力,党员同志们纷纷带头发挥“钉子精神”,助力属地防疫,创造中联速度,为防疫贡献了中联力量。

撰稿人:工业三院 刘志娟 建工二院 李志刚、刘越 能源公司 巨烈、陈好祺、李达 电力院 潘达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