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在我公司举办李兰娟院士境外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4-28 文章来源:

  4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境外疫情防控组邀请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以视频直播方式作了题为《科学防护 共抗疫情 COVID-19防控诊治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务院国资委境外疫情防控指导组主办、国机集团承办,并在中国联合总部大楼内进行。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及国务院国资委境外疫情防控组全体同志、各中央企业集团总部职工和中央企业境外机构(项目)中方员工在线上参加讲座。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集团总部分会场参加讲座。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受邀在现场参加讲座。国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汉军,国机集团科技发展部副部长赵飞,中国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冰及我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钱向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瑞宏在现场聆听。讲座由浙江电视台主持人小强主持。

  我公司在接到国机集团指示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沈瑞宏第一时间与李兰娟院士团队取得联系,并进行工作对接,协助国资委为中央企业全体海外员工举办境外员工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公司综合管理部、党委工作部、信息化中心、后勤管理公司组成专项工作小组,为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各方面的保障,同时讲座的举办还得到了浙江广电专业团队的大力支持。

  随着境外新冠疫情形势升级,我公司严格落实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和国机集团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联合迅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调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机构设置,成立境外防疫组,统筹部署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多项举措,全力做好境外单位和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公司部分海外板块员工在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李院士的讲座提供了专业、科学、权威的建议,便于境外员工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护措施,对我们境外疫情防控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